close

離開產台進入手術室時
為了之後孩子離開我的時間,我刻意的看了時鐘....

最後回到病房還沒有晚間六點
我忘記晚間六點到九點我是如何度過的
我請Yann出去吃晚餐
大伯也在我手術時回家了
台灣的媽媽還有哥哥一直都有與Yann再連絡掌握狀況

九點半,終於我的晚餐來了
我人生裡的第一次在醫院裡晚餐
簡單的吃了幾口之後就請Yann幫忙吃掉

護士來了
護士說要來幫忙帶我去上廁所
我才知道原來我被套上了一個網狀內褲止血
護士看到Yann一直無微不至的照顧,一直取笑Yann
也說要找就要找這種老公
很謝謝她們在接下來的四天裡讓我們感受到一點溫暖
半夜還擔心我們肚子餓幫我們準備點心

這一晚,我眼淚一直沒有停過
而我們自從有了寶寶之後,Yann爸爸都會在睡覺之前跟寶寶說晚安
這一晚,他還是說了,但是我看到了他好幾次在黑暗中因為哭泣而抽動的背影
接下來我一直以為是夢
好冷也好熱,在清晨五點把Yann吵醒跟他說我好像在發燒
護士量了體溫結果是39.2...心跳加速到每分鐘119下
也因為這個原因我必須在醫院裡多住四天

隔天上午,十月十三日(周日)醫生來了
是那天急診室裡的醫生,我有點不願意看到她
當然失去孩子不是她的錯
但是我還是依然不願意看到她

她來看我之後,告訴我,原因是infection
但是她們現在不確定到底是因為感染而讓我的子宮變的脆弱而撐不住孩子
還是因為子宮已經脆弱撐不住孩子而感染
前因後果還需要等檢驗報告

我說我呼吸胸就好痛,而且很喘,心跳很快
她說這是因為我有感染的關係,加上她們驗血之後發現我因為前一天的折騰失血有點多
以及缺鐵,因此讓我很難呼吸跟心跳加快與發燒
所以我不能出院

中午十一點,護士來了
半強迫的幫我洗澡,從周五開始我就沒有在洗過澡
整個身體還都是前兩天折騰下來的血漬
我一開始不願意,因為擔心傷口
但是後來證明護士是對的
洗完澡之後,換上新的止血墊還要我穿上自己的衣服比較舒服
最後下午我們一直還有醫生會來巡房
因為我又開始發燒跟心跳加速到無法好好呼吸.....

今晚,Yann也回家好好洗澡,也順便去車站接特地來照顧我的婆婆回家
而我也獨自在醫院晚餐後等待Yann回來陪我

接下來的兩天,一直都以為可以上午就打包出院
但是還是因為發燒必須要好好觀察

連我自己的婦產科醫生也趕來
她也很驚訝的不解為什麼會這樣,因為四天之前才產撿一切都正常
所有的醫生都說這是突發狀況,就算前一天來也不會檢查到
但是絕對不會影響我們以後第二次懷孕

最後在進醫院的五天後可以回家了
我在一樓看著那些正在批價的媽媽們
心理好難過
我也好希望我自己可以這樣挺著肚子
回家之後,把已經黏的打結的頭髮給洗了一遍之後
虛弱的回到床上

這一刻起
我只覺得我好空虛
上次在這張床上,還在跟著Yann說著你看這周寶寶真的長大了
你摸我的肚子!
現在卻是只有一個還很虛弱的子宮卻沒有了你

也很感謝婆婆一周來的幫忙讓我分散注意力
兩天之後,我們收到了出事前兩天才去做的母血唐氏症的結果
一切都正常

聽到這消息,我又是眼淚停不了,孩子,你都正常阿
是媽媽不好,媽媽不能好好保護你讓你好好在媽媽肚子裡長大

整件事情讓我心痛的大概就是羊水破之前的四小時
醫生說孩子還是一直在動

孩子,媽媽每天都很想你,媽媽好想要你快點回來
甚至希望你出現在夢裡跟媽媽說說話
媽媽甚至都還沒為了你去買更舒服的褲子來穿
爸爸還是很想要在晚上睡覺前跟你說晚安的
你怎麼就這樣走了

前天晚上以為可以整理好情緒看那些攤在桌上的文件
但是我依然一直哭
這是我最後可以為了做的事情
把你短短三個月的紀錄好好收好

本來下下周要跟醫院約好的媽媽教室也只能取消
本來十二月十三號要知道你是男生還女生的超層次超音波的預約單還在眼前
你就這樣回去當小菩薩了

計畫好的十一月產檢後要帶著你回台灣看外婆
也讓外婆好好補補我們的
回程媽媽已經計畫好升等商務艙,就算不能喝酒不能吃生食
但是媽媽好期待跟你一起搭飛機
這星期天氣變好了,終於有了陽光
但是沒有了你
這些一點意義都沒有了

我甚至想,也許這樣的事情發生在台灣也許有不同的結果
台灣的醫生應該還是會願意安胎的
為什麼法國醫生就一付不積極認為會自然淘汰的方式來對待我的孩子
會不會是上次產檢醫生內診的關係引發了感染
不然我已經如此小心,怎麼還會有這種事情發生

昨天上午是出院後的一星期
一早就包的緊緊的出門去抽血確認我沒有再被感染
回程時,因為我的血壓依然很低
我永遠不會忘記這時候,Yann牽著我的手,我們很緩慢的走回家
這條路,同一個時間
兩個星期前我們才一起走過
那時候是去驗母血唐氏症
兩個星期後,卻是一個心碎的父親,牽著虛弱的母親去檢查

今天抽血,好痛,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上周不斷的失血,今天時間拉得更長,
離開之後,我抬頭問Yann,是不是一個月之內我都不用再忍受針扎了?

我也體會到身為媽媽的偉大
從第一晚進入醫院之後,無數次的內診跟針扎
真的好痛好痛
但是只要你健健康康,這些痛都不算什麼

我沒有辦法不流淚
我沒有辦法不傷心
我沒有辦法跟朋友談論這件事情

對我來說,沒有了你,所有的一切都變得很沒有意義

孩子,我們等你回來,媽媽會照顧好身體,這次讓你可以待到足月健康的出生
你一定要再回來當我們的孩子
你有一個心地善良又很愛你的爸爸,還有一個很龜毛的媽媽
你還有可愛的外婆還有爺爺奶奶
我們大家會等你再次回來

你一定要再回來,我們好想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i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