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好快,回來巴黎快一個月了
天天都很充實
先是戴先生帶著我一起去勃根地小渡假
之後回到巴黎之後,我們一起去我的學校報到
跟把之前尚未檢查完的檢查給做完

現在回頭看看過去的四個月
就像是一場噩夢一樣
我甚至還沒有完全醒來

失去了孩子之後
我也同時失去了生存的能力
我必須由媽媽陪伴我出門我才有辦法安心
與朋友吃飯我必須依賴這群關心我的朋友在身旁讓我安心
到現在我沒辦法碰洗碗精與清潔劑

在台灣時,心理諮商師跟我母親說:我的淺易識裡因為無法承受母子分離
因此導致我現在一直還在"保護"我的身體
不准我犯任何的錯誤去傷害我的身體
我的下一個孩子才會健康的出生長大

終於到了一月底,過年前母親發現我的情況不是太好
情緒上無法控制,會失控暴怒已外還會有輕生的念頭閃過

就這樣我們找到一個很有耐心的醫生
也開始接受用藥
因為我被診斷出中度的強迫症
加上我一直抗拒用藥,因此也併發了輕微憂鬱症

醫生跟我說要我要有耐心
因為對於強迫症的藥物必需要長期服用才會有效果
沒有個一年半載是不大可能會好

我已經有了這樣的心理準備
也間接告訴我,我沒辦法很快的再把孩子生活來

回到巴黎之後
心理醫生要求我自己打電話與她約時間
也要求我自己過去與她談
因為我已經在戴先生的保護下
變成了一個大寶寶
已經快要沒有辦法自己生活了

很感謝這個醫生的堅持與治療方法
她給我很多信心
讓我開始覺得在巴黎生活開始有美好了起來
因為我連在等公車都可以有人跟我聊天
去買晚餐的時候,店員也非常友善
不用在懼怕自己的法文不好
回到學校之後的程度測驗
一舉拿下B2,讓我的信心又增加了很多很多

如果沒有失去孩子與生病
我想我跟我先生的關係可能會惡化
應該說如果沒有他強迫我去看心理醫生
我還回他說我又沒怎樣,看什麼看
(典型台灣人的回答方式)

如果沒有這樣的打擊
也許我沒辦法有同理心,沒辦法體會別人的痛
也突然領悟了
在陌生的國度裡,千萬不能把自己關在家裡
既然天生沒有貴婦命,那就認命的踏出第一步
好好的把這裡當自己的"家"
因為這裡有我最愛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i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