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正式旅居法國一歲生日
不知不覺已經過了一年
時間會不會過太快了一點

記得剛來時懵懵懂懂的去學校
好險遇到了芬蘭好同學
只可惜運氣不好遇到一個很賽的老師
不過危機就在生活中就這樣不知不覺得消失

一年了
生活仍然像是一個新手
對於住在巴黎市區的心得就是
很抱歉
我夏天沒有去西提島吃花朵冰淇淋
冬天我也沒有去凱旋門跨年
對於市區的傳統市場,一次也沒去過
只有偶爾跟同學或朋友來個野餐曬太陽
看起來似乎很無聊??

一點也不,天天都忙著上課以及用很極少的時間整理一下作業
之後就是跟台灣的親友聊天
很少有沒事做的假日
幾乎周周都有活動
但是我們還是習慣周日在家好好休息

三天以上的long weekend
我們幾乎都不在巴黎
也因為這樣短短一年內,法國的大城市都已經去過

最近有個收穫就是
認識了不少個很不錯的台灣女生
感覺自己的生活圈不再只是同學以及Yann的朋友
開始有著自己的社交
昨晚還去了一趟巴士底喝咖啡跟盧森堡公園吃晚餐

也開始慢慢習慣法國這種"沒有一定規則與程序"的辦事態度
不管去哪裡,只要是服務人群的行業
一百個人有一百種答案
所以就像大家說的
第一次去辦事情,得到的答案不是自己想要的
就在去第二次,第三次,直到有答案是你想要

最讓我精神緊繃的不外乎是更各個機關打仗
先從最基本的移民局開始,第一次傻傻不懂是跟他們吵
果然受害者是我

再來就是全民健保,一波三折之後
花了雙倍時間
終於在上個月收到了這張熱騰騰有著我照片的小綠卡
一切就是耐心與毅力

現在我的第二年居留證
還卡在警察局,正在製作中
希望可以順利拿到
一樣是耐心與毅力跟冷靜

來法國,應該是人生裡完全沒有計畫到的事情
不過,人生如果沒有太多的意想不到,那就太無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i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