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城市,一千萬顆心,都在一個故事中

今天一大早忘記為何也跟著八點就醒來
第一件事情就問"你知道今天是什麼日子嗎?"
Yann:不知道耶,你農曆生日嗎?
我:上周過完了
Yann:不然是中國情人節嗎?
我:....pfffffffffff
Yann:是我們的週年慶吼
我:對阿,我正式住在法國滿一年耶
結果
他就說:那我們去辦PACS吧!,你的出生證明還有留著嗎?
我:神經病,你說什麼笑啦
Yann:沒有阿,我們去辦PACS吧

於是我整個從床上驚醒,問他:你再說一次
Yann:我說我們去辦PACS吧,你的法文公證版出生證明還在嗎?
我:再說一次,再說一次
Yann:你再繼續問,我就要後悔了喔~~

靠靠靠!!我心中的propose咧?
就這樣就過了??什麼!!!!
在我還沒反應過來之前,他就這樣去上班了....

沒錯,我們要訂婚了
什麼啦!怎麼會是在這種尚未清醒的早晨就這樣!!!

於是我在於恍神之間,寫信給了兩個好友
其餘繼續低調,下課後再打電話給阿母跟阿姐
女兒跟妹妹我終於要訂婚了

媽媽問我:你準備好了嗎?
我絲毫沒有猶豫的回答:準備好了
因為我知道從年少輕狂的時後一路走來
也許錯過跟傷害了深愛我的人
但是現在,我不想要在失去一個我深愛即深愛我的人

其實,應該說等這一天也很久了
有著家庭以及文化的壓力
雖然媽媽嘴巴不說
但是我很清楚知道她還是希望我們快點去搞一下結婚之類
面對於有著恐婚症的法國人來說
要提出結婚根本比要他去吃大便還難
所以等到這一天,簡直是在作夢
我還跟他說:你可以呼我一巴掌嗎?

從以前我從來就沒有想過要住在歐洲
2008年1月認識了你
直到2009年2月1日
如果那一天沒有改班機提早回到香港
就不會在去跟你在銅鑼灣吃著難吃的越南菜
也就不會有今天

所有的事情,就開始沒有按照我的計畫的開始走
期間我們甚至數度認為我們沒辦法敵過遠距離而想要提前結束
誰知道兩年多後,我就坐在巴黎的家裡打字

如果2006年底,沒有嘗到人生第一次心碎而遠走他鄉
我也不會在香港遇見你
在決定要放棄汲汲營營的尋找那個"他"而跌得滿身傷的時候
你的突然出現,卻改變了我的人生

來到法國之後
我們面臨到問題就是"居留"與"語言"
剛來這裡並沒有不開心
這裡並沒有在美國或是加拿大生活來的舒適
對我來說是一個很大的挑戰

所以我開始時時刻刻依賴著你
雖然我不時的抱怨我們周六日都沒有去巴黎其他地方閒晃
其實,我也喜歡兩人完全沒事做得在家裡
有時候你下班前打電話給我說:我們今天吃餐廳吧
我甚至會覺得"幹嘛要浪費錢,我煮的還比較好吃"
硬是不想出門

我也很謝謝你一直想到要回到亞洲
這樣回台灣就更近了
只是我也知道你牽掛的年邁的父母
你也知道為了要再一起生活
我放棄了一切來愛相隨是很有勇氣的一件事
你也知道我每天都要跟媽媽說話
特地去換了一隻無線電話來讓我可以到處講
你也知道要讓我可以快快樂樂不想家的最好方法就是每年讓我回家兩次
你也知道我們要繼續保有基本的生活水平,於是你辛辛苦苦的在工作
你也知道要讓我在這裡生活得更舒適最好的辦法就是去辦個PACS,雖然你怕結婚跟訂婚怕死了
對於這點我只能說:誰叫你要找一個外籍配偶咧~~

你沒看錯
我們只是去PACS,在台灣就像訂婚一樣
但是我們還是得去市政府公證,一樣要有律師做公證以及交換戒指
算是一件大事
結婚,我們現在沒有打算,所以不要問我何時結婚
也許等我們的小孩要念小學了才會結也不一定

對於我人生的另外一個階段竟然是在清晨的簡單對談
雖然不甘心
不過....我只能說:誰說法國人很浪漫!根本是屁!!

We all go round and round
Partners are lost and found
Looking for one more chance
All I know is
We're all in the dance

為了紀念這個特別的日子
只好把最重要的禮物拿出來獻一下寶
這是你第一年回巴黎放我一人在家裡孤單十四天時
我天天做一張吃漢堡照等你回家的作品
我必須承認我合成的很糟糕
(上班的人哪來這麼多時間談情說愛)
最後一天給你一個bisous歡迎你回家...Je t'aime
 

還有硬是買來一樣不合腳的拖鞋,還自己繡上自己的小名,或是兩人都有的Ipod

 

IMG00311    

DSC04545  

Day 1

13rd June-pola    

Day 2

14th June-pola    

Day 3

15th June-pola.jpg    

Day 4

16th June-pola    

Day 5

17th June-pola.jpg    

Day 6

18th June-pola    

Day 7

19th June-pola    

Day 8

20th June-pola    

Day 9

21st June-pola.jpg    

Day 10

22nd June-pola.jpg    

Day 11

23rd June-pola    

Day 12

24th June-pola    

Day 13

25th June-pola    

Day 14

26th June-pola    

Day 15 最後一天還很假掰的演出不想吃漢堡的表情

27th June-pol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i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