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jpg  

照片是可愛的媽媽為了幫我準備登記的文件
認真的練習寫著人生第一次的英文地址
有沒有覺得寫著很認真也很用力~~呵呵

人生過了25歲以後,才會真的體會到父母的心
這句話完完全全反映在我身上

從以前的叛逆跟無知
到現在的天天skype跟電話問候(感謝法國電信業者的打市內電話免費)
一直以來都有一個辛苦的媽媽在支持我

當決定要離開台灣的那一年開始
好像就沒有長的時間待在媽媽身邊
每次離開家總是心情低落好久好久
卻每次都有很多的不得已

在感情沒有著落的那些日子
心裡想,算了,我根本不需要感情
我只要可以跟親愛的媽媽還有可愛的多多一起到老就好
感情!哼我根本不稀罕
什麼都是假的,只有親情是真的

我的媽媽
我可以寫千言萬語
她是一個很堅強的女性,從我小時候開始
一直都是自己一個人在照顧我們三個小孩
什麼事情都是自己處理

記得高中那年
為了當時生下我跟弟弟的後遺症(胃沾黏)自己去了榮總動手術
我永遠都記得我是下課回家後
讓鄰居開車帶我去醫院看媽媽
媽媽出院後的幾天內還插著鼻胃管
還是自己穿著雨衣騎了半小時的機車去榮總復診
因為她只有三個未成年的小孩在家

直到現在都還是自己騎著機車去買燈泡回家換
還要我再三叮嚀,不准自己爬高去換燈泡跟洗窗戶
自己一個人在家都要很小心

不知道從何時開始
我變的很依賴我的媽媽
只要一天沒有講電話,我心裡就會有很多不安
不知道媽媽今天在家好不好,早上出門運動有沒有注意交通安全
開車上班有沒有專心....諸如此類的

直到有一天,她跟我說"好啦我知道啦~吼你好囉嗦"
我才忍不住笑了
我說"你現在就像我的小孩一樣阿,再三叮嚀!跟你以前一樣咩"

我從來就不避諱的說我是單親家庭
因為我母親給我的比雙親家庭多的太多了
加上不成才的我從國中畢業之後
一直都念私立學校
最後更變本加厲的要求要去西雅圖念書

媽媽完全沒有喊過一句苦
她還是一直都很支持我的任何決定
雖然她心中有很多的疑問跟意見
就像是我要搬到法國來
我知道媽媽心中的想法
連舅舅都看出媽媽的不捨說"就這麼一個貼心的女兒偏偏要嫁到這麼遠"

Yann也很清楚知道我的牽掛
好險我又有一對可愛的"公婆"
跟Yann說要讓我時常回台灣看媽媽
所以我很幸福的每年可以回去兩次在家裡當公主
因為他們都知道
天底下沒有比什麼比與自己的子女分開好長一段時間更難過的事了
我還沒當媽媽
我還沒有辦法真正體會到身為一個母親的心態

我現在已經在認真計劃
明年媽媽退休之後,要帶她好好遊法國
現在認真存自己的私房錢讓媽媽搭商務艙
諾曼第有一個山涯海岸好美,我當下就決定一定要讓媽媽也一起看到這美麗的景色

我最愛你了~媽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i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