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77.JPG  

2011年度與法國公務員的對戰
依然是一篇血淚史
不過好像因為有Yann的加持,所以多了一點奇蹟

先來說說學生保險
在法國念書28歲以上的老學生並沒有學校強制保險
所以要自己去保學生醫療險
缺點:不是全額給付
在研究之後發現以我們的狀況,在法國居住超過三個月的外國人
可以依附在另外一半的全民健保下
於是我就保學生保險6個月

可能是亞洲人的名字對他們來說太難拼字
整個保險單上的名字拼錯,心想算了
反正也只有半年,將就一下

一轉眼半年就過了
所以我們就向他們的全民健保提出申請
兩星期後收到原封不動的文件以及一封退貨信
說因為我尚未在法國住滿一年,不能保
氣死我們,最後只好趕緊再去加保學生醫療險3個月

打電話去問理由,所有的客服也說不出個所以然來
一下說是三個月阿!你可以加入全民健保了
但是你又問他:可是我超過三個月,提出申請被退件,怎麼回事
他又回你:那對,是一年,是我記錯了!!

他媽的!這也可以是客服喔!
最後終於在狂打好幾通電話之後
遇到一個好心的客服說:我確定是三個月,所以你可以直接將文件拿到健保局即可

就這樣我們把整個文件丟到健保局去
承辦人員說:兩個星期後就可以完全建檔
在回來拿你的臨時健保單,但是健保卡我不確定何時會拿到

心想~噎~~終於成功了

傻孩子阿!你太天真的喔~那只是漫長等待的開始
兩星期後滿心期待的去了健保局
辦事人員說:還沒完成耶!下周再來吧

又過了一周,這次沒有傻傻直接去
先打電話過去確認完成沒

對話那頭的客服人員在確認過所有資料後說:我們沒有收到任何您提出的申請資料
哇靠!!!!!!!!晴天霹靂
換句話說就是之前的三星期我們的等待都是白費的
換句話說就是我的資料有可能在送件過程出被人弄不見了
氣到我天天都在罵法國人真是死白癡,法國人爛死了

客服很好心的說:建議您再將所有資料寄到我們的總局
(他媽的,我跑駐法辦事處已經快要變成跑廚房,每次要寄一次資料
我就要花11歐,請駐法辦事處幫我翻譯出生證明法文版)

不管,狗急跳牆
你不把我的資料找出來我們就天天打電話去吵你們
就這樣天天打電話,天天客訴
終於在一個月後,客服人員說:有看到您的資料正在處理中
應該兩星期後就會入檔

又過了三星期,再打電話過去問
客服人員說:您的資料已經完成
又過了一個月收到一封要製作健保卡的郵件
要我們繳交照片跟簽名及護照以及居留證影本

從申請到我拿到那張小綠卡
約六個月,
期間的心情轉折,大概就向失戀一樣
從傷心-絕望-憤怒-跟你拼了

上周聽到另外一個波蘭友人也談到
她也正在等待她的小綠卡已經超過四個月
我跟她說
正常拉!!俺也是花了半年才拿到

跟法國公務員打仗的不二法則就是耐心與毅力
千萬不要因為他們的死白癡回答
就失去鬥志跟心情不好!
不然可能來住半年就已經進入精神病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i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