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7091.JPG  

上周六兩個怕人擠人的老人
終於硬著頭皮朝著偏偏已經十一月中會人多到爆的春天百或跟拉法葉百貨前進
主要就是為了要去認真挑選那要帶一輩子的戒子

說來真好笑
來了一年多
春天百貨只去過兩次
第一次是跟第一個學校的同學結業當天一起去有名的頂樓餐廳喝咖啡
第二次是陪同學去換化妝品

拉法葉百貨也去過兩次
第一次是跟芬蘭同學一起去二樓的青木定志買蛋糕
第二次是陪韓國同學買她老公的襯衫

完全沒逛過百貨公司拉!!大俗砲
主要是我真的沒有啥需求要在百貨公司買

終於上周六劉姥姥進大觀園
還先迷一下路,問了店員才知道要去哪裡看精品
進入眼簾的是萬寶龍
Yann說他順便去問一下筆心,他的兩隻萬寶龍都得換筆心了
不管,我心裡根本沒有萬寶龍
只有剛好在對面的 Van Cleef & Arpels
在認真看一下!哇,這也太巧了吧,隔壁正是Cartier

Van Cleef & Arpels的店面只有Cartier的一半大
整個店面的質感完全符合他的品牌
一踏進去想先看看單純的婚戒
先看到三個大陸人
心想,果然到哪都有爆發戶,不過好險不多
可能是 Van Cleef & Arpels在大陸不夠有名
大致上看了一下,發現 Van Cleef & Arpels適合拿來當訂婚鑽戒
沒有鑽石的戒指感覺沒有Cartier的款式多

於是我們就轉戰到Cartier
這時候才是驚嚇時刻
我們剛走進去,猛然一看應該已經有15個阿陸在裡面吆喝要看鑽表
又看著店員們的表情像是如臨大敵
還看到他們示意著要每個店員以及保全眼睛要張大一點
往後看
又有約10個阿陸吆喝的走進來

整個Cartier店面就這樣變成阿陸菜市場
我們兩個對望,想到底該怎麼辦
是要離開還是等
最後終於有位店員過來說"不好意思,我們現在人手不足,需要你們稍等一下"
約兩分鐘店經理就要求有人要來招呼我們
問我們需要喝什麼飲料
順便帶我們去每一個獨立的小空間看產品

但是阿陸菜市場的噩夢還沒完
因為我根本聽不到店員的解說
只聽到後方的阿陸在說著"我的保修卡呢?"
於是我們又問了店員"中國人很多嗎?"
店員很含蓄的說"對,所以我們必須聘請數位會說中文的員工"

我們看上的戒指
基本上都還得店員去拿來之後
等你看完在拿回去放好在看下一款
因此花了不少時間

加上我們想要的款式
目前都沒有剛好我跟Yann都有的尺寸
必須等!
終於約一小時後,我們又看上一款白金戒指
(因為Yann堅持不戴像洋人婚戒是金的,甘願花雙倍價格看白金
看他這麼堅持我也只好退讓,反正重點在於以後的閃亮亮鑽石戒)哈
店員端出兩個戒指,並說我翻了所有的戒指
這應該是你們的尺寸了
看到之後馬上大心~~~喔耶
一分鐘後就決定訂下!並要求要刻我們彼此的名字在內圈

結帳時,看金額心裡覺得奇怪,怎麼少了400歐
心想既然是算便宜,當然是不要坑聲
當我們兩竊喜,賺到400歐耶!正在填基本資料時
店員慌張的跑來說"很抱歉,我把金額給算錯了"
果然還是不要肖想偏財這種事 哎

就在晚上八點結束營業時
我們往正門口走
整個嚇到我,沒想到整個春天百貨的正門口
大概有50個阿陸在那邊休息(我不確定是不是在辦理退稅)
而且每一個人手上的提袋都是各大名牌Chanel,LV,Chloe..etc etc

就這樣結束了我們的大觀園之旅
這次挑晚間出門,是我的堅持
因為耶誕節到了,漂亮的燈飾開始囉~有沒有超閃亮

DSC0709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i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