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7451.JPG  

什麼都沒學到
竟然學了一身法國人的懶
我的部落格已經荒廢了一個多月
期間竟然都還是放寒假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完全沒有任何想法要寫
就這樣,一晃眼我已經回到台灣過新年

自從去年十月底知道Lille確定有職缺之後
終於在12月中HR把消息釋出
我們家大爺還為了面試,從新買了一個公事包跟新襯衫
又終於在1月初通知面試時間
這樣三個月就又要過了仍然還沒有消息

大爺一直很想要搬到Lille
甚至連房子都開始看
連家裡需要兩部車這件事都考慮進去了
不過對我來說又會是一個新開始
我必須要先去找新學校
也有很多法國友人一直跟我說
很多巴黎人無法適應小城市
那裏的地鐵只有2條,便利性只有巴黎的十分之一

還沒確定會拿到這職缺之前
我內心一直在掙扎
我到底準備好了嗎?其實對於巴黎我沒有太多的感覺
可以確定的是夜晚美到忘記要回家
以及可以很方便的去逛或買各國食用品

在同時間裡
我又真心的想要逃開這個貴的鳥籠
寸土寸金的巴黎市區裡,我們還沒找到真正的生活品質
雖然我們住的公寓地理位置以及格局都很棒
但是看到真正住在其他城市的友人
讓我有覺得那才是真正的家庭生活
有自己的大院子,像每個法國家庭一樣
夏天可以在自己的院子裡曬太陽吃三餐

在這樣的拉扯下
我不確定我真的想要離開
或是真的不想要離開

真正對我們來說
有影響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對於回台時間的不確定
如果我們真的需要搬到Lille
我就必須提早回去巴黎打包跟去看房子以及申請學校
如果Lille沒去成
大爺就可以來台灣
我又得忙著張羅這次說好的在台灣宴客的事情

只能說所有個事情都像是蝴蝶效應一般的
牽引的另外一件事

照片是戴高樂機場
來回這麼多次,這是我最喜歡的一段
跟海關說Au revoir之後就會通過這條長長的手扶梯
就像是暫別法國的一切,即將啟程回到台灣

或是剛下飛機,通過這條長長的手扶梯
又像是穿越了任意門一樣的
離開家人,迎接我的是海關以及另一段展新的法國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i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