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個星期的台灣奇幻之旅之後
這是第一個回到巴黎後的週一

今年巴黎沒有往年的陰冷
取而代之的是陽光與藍天,好舒服

計畫裡
你在這周我們就可以知道你是小男生還是小女生了

這次媽媽特地搭了頭等艙回來
躺在座椅上看著天花板上的星空
媽媽眼淚一直留

這本來是為了你才要一起搭的
本來是為了想讓你跟媽媽都可以做的舒服一點才買的機票
現在只有媽媽帶著生病的身體回來探望爸爸

孩子,媽媽沒辦法這麼快把你生回來
因為
媽媽生病了...

自從去年底開始,媽媽在淺意識裡想要擁有你
因此開始對四周的事情變的異常謹慎跟焦慮
沒想到在擁有你跟失去你之後就像是被引爆了一樣的炸開了

媽媽開始嘗試尋求心理諮詢
回台灣外婆也到處為了媽媽去拜拜收驚

媽媽的狀況時好時壞
但是我現在卻沒辦法自己一個人獨自走在路上享受難得的陽光
因為媽媽連自己在廚房裡切菜都必需要爸爸陪伴
媽媽會擔心自己有沒有把菜洗好
有沒有把鍋子洗好沒有碰到洗碗精
媽媽沒辦法聽到過度刺耳的聲音
連在食品裡的乾燥劑都無法拿在手上了

其實為了再度擁有你
媽媽拒絕的台灣的身心科醫生的用藥
一開始媽媽很生氣台灣身心科醫師的態度
身心科醫生不就是要傾聽嗎?怎麼會連一眼都沒看我,聽我敘述兩分鐘之後就已經要開藥

好幾次,外婆聽了醫生叔公的話
開始說服我去服用低劑量的藥
媽媽一直都很生氣

但是現在,媽媽覺得好累
我不能在這樣折磨爸爸跟外婆
他們不能二十四小時的照顧著媽媽
媽媽必須要自己快點好起來才可以

孩子,媽媽每天祈求菩薩給我力量
讓我快點好轉
我才能再次擁有你

前天婦產科醫生說你的檢驗報告已經好了
你一切都正常
換句話說就是媽媽的問題

大家都跟我說,不要在意
你跟我們的緣分只有短短的三個月

孩子
我們怎麼會不在意
你是媽媽身體裡的一塊肉
怎會不痛?怎會不想念?怎會不自責?

在給媽媽一點時間
媽媽一定會繼續加油,健健康康的把你生回來

孩子,我好想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i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