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寂了快一年,時間好快
看到外面的開始到處都是落葉,開始驚覺已經秋天了阿

這一年裡,從意外知道要變成父母,到失去孩子
到確認自己精神出問題,到現在可以談笑風生

現在回想起來
老實說我什麼都想不起來
印象中只有自己與媽媽還有老公的眼淚
除了眼淚還是眼淚

就在上周
我終於可以開始獨自洗碗還有進廚房好好煮一頓晚餐
一切就好像一部電影
這麼平常的事情,對於一個生病的人來說卻是很大的一步

去年如果沒有失去這個孩子
也許我們也不會體會到原來我已經生病了
在懷孕前的一年,我已經開始疑神疑鬼
對這個小小的巴黎老公寓,每次要花四小時打掃
餐巾紙兩天要用掉一捲,因為到處擦

如果沒有失去這個孩子
我們的婚姻也許最後將會走到分離
因為我無法踏出不依賴老公的法國生活
我對於自己去看診以及獨自去辦事情毫無信心
情緒也越來越不受控制

如果沒有失去這個孩子
我沒有辦法好好檢視自己

一年之後的現在
我開始愛上這個城市,可以獨自去做任何事情
每星期跟心理醫生面談
用著亂七八糟的文法,辛苦了醫生 呵呵

我不再去上課
因為學校教的已經幫助不了我
好消息是我認識了很多好朋友

也開始去參加了皮拉提茲課程
懶人胖了一輩子
人生第一次感受到原來運動這麼好
望著汗滴到瑜珈墊上有種無名的快感

跟老公的關係
因為情緒上的調整
我們感情越來越好

很謝謝這一年來他的陪伴
在我還無法脫離天馬行空跟現實時
都有他一直再導正我

吃了快一年的生菜沙拉跟洗碗
卻沒有喊過一次他懶

上周開始,突然就像突飛猛進一樣的自己開始可以洗碗跟做菜
看到他回家時又可以一開門就聞到飯菜香
又可以像大爺一樣的坐在客廳等飯吃
吃飽又不需要洗碗
最近,他時常自己愉快的哼起歌

我的藥量終於在這星期減半
雖然還有一段路要走
但是最辛苦的時候已經過了

我從來沒有想過自己會走這麼一回
也沒想到自己可以承受這樣的打擊
也沒有想過原來這一切真的會過去

現在的我,很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i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