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文章可能會惹毛一堆人 哈哈哈

自從我們的生活裡有了iphone,ipad之後
人與人之間的正面溝通呢?
大家非得走到哪就"撥"到哪嗎?
這就是我堅決不用iphone的原因

話說我家大爺開始使用iphone的那一刻起
就跟大部分使用者一樣像是中毒般的
不管在沙發上,火車裡,床上,到人家家裡作客
永遠都是盯著那個小小的螢幕
就好像iphone,you complete my life
有因為這樣變成我倆吵架的導火線

不外乎是老娘假日一整天都在忙著做點心或是燙衣服
或是有客人來在準備晚餐
大爺什麼都不用做,就躺在床上或沙發看望著他的iphone

今天下午俺正在燙衣服
大爺又在床上用他的iphone跟朋友聊天
朋友提議來我們家喝咖啡
家庭主婦我反應是"不方便"因為我在燙衣服
而且為了人家來還要換裝很麻煩

大爺竟然說"她一定覺得你很討厭她"
再補上一句"就是因為你不讓她來,所以我要出門,等一下還會有其他朋友
到時候如果討論到婚禮,我們就會很尷尬搞不好還要邀請那些不熟的朋友"

不說還好,一說真的就把我給惹毛了
我說"既然你覺得我這樣很不妥的話
你就直接告訴我等一下人要來,不需要徵求我意見"
"從今天下午我忙著幫你作點心,還有燙衣服,下午五點了俺都還沒寫功課,我還要迎接客人?"

因為iphone讓我有一肚子火
像是昨天晚上我要求大爺幫我看一下巴黎市政府的網頁更新居留證的問題
他也是因為不想離開iphone一口回絕我

俺當然也不是好惹的
一氣之下把他的iphone直接拿去丟垃圾桶來消我心頭之恨

科技帶給人的是方便,但人們卻開始被這些外物給遷制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i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