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7854  

下了三星期雨的巴黎
老天爺今天也很開心的放晴了
當天上午起個大早自己打理髮型跟化妝
髮型是因為沒辦法,沒有髮型師願意早起接案子
化妝的話就不需要麻煩,法國人結婚基本上就像是素顏上陣!只有很淡雅的妝就好
很準時的八點四十分就到了市政府

剛好今天市政府正辦著活動
整個市政府廣場上被鄉村來的動物給搶鏡頭
有羊在打架,驢子在旁邊吃草,小豬跟小綿羊還有小兔子在到處奔跑
我們大家就說笑"不知道的人會以為我們是在鄉下結婚,誰會聯想我們是在巴黎"

IMG_1255  

大家很準時的八點四時就到齊
還那悶為什麼快九點了,市政府還沒開門?
九點鐘,鐘聲響起,同一時間門也開了
迎接我們的就是婚禮司儀

一行人就定位之後
主婚人開始念著"婚姻就像是一條漫長的小路,需要兩人一起走......"
沒想到主婚人會說這麼多
我也很認真的在聽,大概的意思就是兩人需要一起扶持....
最後他先問:Mr.XXXXXX你願意娶Mme XXXXXXX為妻嗎?
Yann很大聲的說Oui
換我:Mme XXXXXXX你願意嫁給Mr.XXXXXXXX嗎?
這句我當然聽得懂,也很大聲的回答Oui
其實在回答Oui的同時,我自己都差點哭了!

十分鐘後公證就結束了
一行人又浩浩蕩蕩的離開與沿路拍照
樓下已經有另外一對新人正等著上樓去

離開市政府後
一行人在市政府旁的公園拍照
又轉移第二陣地"早餐"
這大概是整天最大的敗筆
早餐店因為人手不足,完全無法負荷十六個人的狀況下
我們花了一小時等待著一杯咖啡與一個可頌麵包
好險的是大家再出發前已經有先吃早餐
因此大家不在意早餐店有多招待不周

上午十一點我們一行人又回到了我們的家
大家開香檳慶祝
在這個小小的公寓裡擠了十六個人
當大家一進門時看到我們的花朵佈置都忍不住驚呼好漂亮

十二點半我們又像幼稚園老師一樣
趕大家去搭公車到餐廳地點
我們挑的餐廳是米其林一星級的南法餐廳
事前我們有先以一般顧客的身分去試吃
順便觀察場地以及服務
讓我們完全滿意的狀況下我們當場與經理預約了婚禮當天的午餐
以及另外約了一次挑酒

原本有點擔心我們訂的花
會不如預期
因為怕餐廳人員不知道我們送過去的花瓣是要灑在桌上
結果當我們一走進餐廳
遠遠望去,就發現我們想太多了
人家不僅僅布置的完美意外還有一張屬於我們自己的專屬菜單

這家餐廳讓所有的親友們感到感動
除了食物好吃得沒話說以外
就連酒也與菜色搭配的完美
服務更是無話可說
這算是我來到法國之後數一數二美味的星級餐廳
就連在場的法國人也說這家餐廳的菜色真的讓人難忘
我們絕對還會在回去回味這家美食

更有趣的事,這家餐廳的老闆是有名的top chef廚師
當天也在場祝賀我們,還一起拍照留念
離場還送我們一本有他簽名的書

下午大家分別回家休息後
不知道是不是中午喝多了
還是上午太早起
或是連續一周來的莫名緊張讓我睡不好的關係
原本晚餐要與這些伴娘伴郎在一起聚餐
我一到餐廳之後有種快要虛脫的感覺
無法再忍受眼前還有食物出現
因此又快速的離席回家休息

據說,當天晚上所有伴娘伴郎也是差點體力不支
大家在快速吃完晚餐之後也很快的就離開

對於五月十二日這天
我們給自己打了98分!
謝謝友善可愛的親友團跟完美的天氣以及完美的食物以及提供美麗花朵場地佈置的優子
那2分就是早餐與我晚餐提前離席的敗筆

謝謝大家的祝福
我們會相愛到老
還有期待明年六月十五日的法國傳統婚禮儀式

DSC0789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i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