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法蘭西斯的一年又八個月
台灣友人老是會用"貴婦"來形容我的生活

老實說,我們現在的生活比以前在香港時簡樸多了
為什麼大家認為嫁給一個外國人就會變成貴婦?
我有點不懂關連性在哪

在這裡老娘我要天天逼著自己去上學
強迫自己跟法文變成好朋友
回家之後還要思考每天的晚餐菜色以外更要無時無刻保持家裡乾淨
每周還需要兩次的燙衣服
以上這些都事小
還要適應法國人的機車態度

從零開始的法文
現在不知不覺已經上了一年半
過程當中有突飛猛進到百受挫折
隨著級別越來越高,就開始覺得自己進步的速度越來越慢

這幾個月一直是以放輕鬆的方式去上課
感覺完全沒有進步
但是在跟朋友聊天時,大家都說其實你不知不絕進步很多了
連我的公婆現在也覺得我生活上已經毫無問題
我也漸漸的開始覺得聽得懂法國人說的"人話"了

在法國生活如果沒有法文
感覺好像寸步難行
對我來說,我太了解我自己
如果我沒有天天去上課,強迫自己出門
我想我應該會一星期只會出門一次
而那一次大概就是跟我家大爺一起去超市買東西

我嘗試過幾次這樣的生活
老實說:太可怕了!
就像是被關在監獄裡一樣,天天不需要說話也不需要面對人群
出門時還會有種恐懼感

又可以說到社交圈
拜網路所賜,台灣人在法國也有固定的社交網站
因此間接的認識一些朋友

也許是我老了或是真的要再找到很合拍的朋友真的很不容易
這些在法國的台灣人對我來說
只是一個"社交"行為
換句話說就是如果很久沒有連絡,我也不會想念這些新朋友

並不是她們不好
而是我覺得彼此的個性以及生活習慣的不同
因此要深入了解的有限

我們不需要別人以前輩的姿態來教導我們要怎樣在法國過生活
更不需要別人觀察我們之後蓋上"交友檢驗合格"的章
就算是我們看不慣有些奇怪的人
畢竟那不是我們的人生
只需要離的遠遠的就好

對我來說
現在如此平淡的生活,讓我覺得很充實
雖然法文還沒有很通
但是就像是一個朋友說的"法文越來越好的同時你就會開始越來越喜歡法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i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