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到巴黎第三個月

第一個月先是對付可惡的公務員辦理居留

再來是白癡的銀行行員以及更白癡的保險公司辦事人員

如果沒有練好一身take it easy好功夫

真的會被氣死!白癡法國人的白癡行徑我日後在慢慢補上

 

再來就是我那地獄般的遇人不淑的第一所貴深深的貴族學校

以及不負責任老師

天天都有寫不完的作業加上天天都在鴨子聽雷,

天天都在被老師當成白癡亞洲學生

毅然決然轉學,轉學後好處多多

1.學校的課老師教的簡顯易懂,每一個文法都教得一清二楚

   第一所學校的老師認為課本太簡單,所有該上的文法全都是回家作業自己看

2.回家作業量完全可以負荷且,老師一定會把學生教到懂為止才到下一課

   第一所學校回家作業多,加上一定要預習隔一天要上的,不然完全聽不懂,

   導致回家後要寫六小時的功課,寫到哭

3.學費只有第一所學校的一半不到

 

唯一壞處就是,對我來說是可以負荷的程度,所以每天下課後回家都會東摸摸西摸摸到下午五點以後才會看書

 

不知道是不是自己變老變孤僻,現在每天最煩惱的就是,要如何回絕同學的午餐邀約

我喜歡在上完課之後,趕緊回家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雖然每天只有四小時課, 感覺還是有一堆事情都沒有做,比如說寫部落格 哈哈

 

在巴黎不喜歡逛街, 主要原因是所有東西都相當貴,

相同的品牌相同的衣服,在香港就是比巴黎的便宜

其他大家想要買的大名牌,確實比亞洲便宜很多

但是對於這些盲目的大品牌,我一點興趣都沒有

每周會做的大事就是周六下午跟Yann一起花兩小時逛超市

(這點對他來說就是折磨)

我總是會說,ㄟㄟ你不要剝奪我一周唯一的興趣好嗎??

 

另外一件喜歡做的事情就是去Yann的各個好友家裡吃晚餐

或是邀請朋友來家裡吃晚餐

來到這裡之後就愛上了法國人的享受人生

晚餐約八點, 一定要八點十五分以後在抵達(這是禮節)

抵達之後大家開始開香檳吃點心到九點半

晚餐之後又有甜點,吃完甜點繼續轉移陣地到客廳聊天到半夜

這才算是完整的晚餐結束

 

目前對我來說,大部分的對話我都聽不懂!說也奇怪

我竟然不會有整個想抓狂或是生氣的感覺出現

竟然還享受這種鴨子聽雷的聚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i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