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十二月, 實在是太冷了,每天都很想吃東西

加上課程結束在於十二月七號,每天就卯起來認真專研廚藝

無意間看到了幾個網頁相當受用,除了主餐以外更是變本加厲的做甜點

最吸引我的就是電影Julia &Julie的真實人物Julia Child! 他出了一本像是百科全書一樣厚的法式廚藝英文食譜

Julia奶奶在裡面把每個步驟都解釋得很清楚!

 

所以從十二月開始,俺嘗試了無數種!不過礙於貪吃個性只拍下幾張紀念性照片!期他想到要拍照時都已經進肚子

1.油封鴨(這真的很恐怖,我做一次就嚇到了,是很好吃但是實在太花時間,從開始    醃製到丟烤箱油封要花48小時)以後去買罐頭就好

2.勃根地紅酒燉牛肉(這個因為太好吃又很家常,所以在家裡每兩周會出現一次)

3.匈牙利燉牛肉(因為裡面有放防風草,所有有一種香氣,等到爆冷的時候再來做一 )

4.大蒜濃湯(Julia奶奶推薦的,用了約30瓣大蒜熬出來的濃湯卻一點大蒜味都沒有)

5.法式洋蔥湯(這種大家都認為很家常的法國湯,其實法國人根本很少吃!哈哈!然後要好有耐心!從開始煮到煮好要兩個小時不包含準備時間)

6.香煎紅酒鴨胸(其實是自己愛吃,簡單又便宜)

7.法式豬排佐Nanette(這款好吃到讓我們兩個都好驚訝,搭義大利麵然後配紅酒時再是人間美味,從此每兩周就會出現一次)

8.普羅旺斯香料煎嫩雞(光看名字就已經知道有多威)

還有很多,不過一時記不起來!加上以上在餐廳單價過高!沒想到食材竟如此便宜

 

然後還有還有,中式料理

1.純手工豬肉餡餅(竟然簡單成這樣,做好後吃第一顆有種差點哭出來的感覺)   

2.純手工豬肉鹹湯圓(冬至那天因為太想吃,又很不爽有人在msn上面嗆我,所以冒著暴風雪的危機,衝去中國城買糯米粉跟豬絞肉,主要是豬絞肉只有在中國城可以買的到)   

3.純手工蔥油餅(這麼簡單的東西就不需要在介紹了)

4.蔥爆牛肉(看起來不特別, 但是法國根本找不到台灣的蔥,所以在中國城買了兩把很貴的蔥之後,俺還留了根部自己種,現在已收割兩次哈哈哈 好有成就感)

 

再來就是罪惡之首甜點

我其實很不愛吃巧克力, 但是家裡有一個巧克力怪物,可以不吃飯但是不能沒有巧克力

嚴格說起來應該是沒有法國人不愛巧克力吧 = =

契機是十二月最後一天上課, 想買餅乾給同學吃,但是礙於那天很愚蠢的發現錢帶不購,心想既然家裡有大烤箱又有巧克力又有攪拌器!不如自己來做做看

就這樣我像發了狂似的狂做一堆東西

1.巧克力餅乾

2.原味與巧克力斯康

3.巧克力慕斯

4.巧克力塔

5.奶油巧克力杯

6.重巧克力棒蛋糕

不過我總不能不厚愛自己,加上太喜歡吃起司蛋糕了,這裡根本找不到台灣那種輕乳酪蛋糕,所以又卯起來做了

1.輕乳酪蛋糕(這個真的很有挑戰,我因為攪拌沒均勻,所以烤出來有分層,但是實在太好吃了)   

2.重乳酪蛋糕   

3.與記憶中在加拿大學校賣的無敵好吃香蕉蛋糕美味相似度100的香蕉蛋糕

所以我的十二月份都在吃吃吃吃吃吃吃吃

宴客菜已經出手過的部分有

1.珍珠丸子 2.香菇雞湯 3.京醬肉絲 4.宮保雞丁 5.蝦鬆搭生菜

以上這些老梗已經越了好幾個月,所以這周想了想

還是來做炒米粉好了!!敬啟期待(基本上我已經做了好幾次晚餐)

 

等我明年去藍帶念書後,有機會再回台灣開餐廳 母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i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