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天的現在應該已經在俄羅斯上空,再過幾小時就可以到台灣拉 哈哈哈
終於寒假第二波要來到
今天第二堂通識課才驚覺"哇.....俺已經上完A1了耶
本來要半年時間的課程,經過了第一個月學校的震撼教育(一個月想要逼學生從完全初學者到把A1結束)
俺到第二個學校用三個月時間 +第一個月的恐怖集訓班
總共四個月A1...c'est fini....

我從來就不是一個有語言天分的人,加上年紀越來越大,背單字的記憶力恐怖的爛
明明五分鐘前查的單字,此分鐘後已經忘記

加上法文難就難在他的動詞變化,
比方說faire(做)...法文就有六種變化
Je fais(我做),Tu fais(你做),il/elle fait(他/她做)
nous faisons(我們做),vous faites(你/您們做),ils/elles font(他/她們做)
以上只是現在式喔!
還有未來式,過去式,未完成式,條件式,命令式...也就是說一個單字就有48種變化
這不是考倒我這老人家的腦容量嗎?
所以說,英文是不是簡單多了@@我光被這些就已經快要精神錯亂
其實以上只是要說,經過了四個月,俺只學了現在式!!
不過A1已經上完我好開心..一般課程上一年可以上到B1+..就已經算是強人了

要回台灣一個月,很開心可以每天窩在家裡當爽人
只要負責娛樂多多大王就好
但是想到有兩周有一個人天天只會吃白飯配醬油以及麵包夾奶油
就覺得很可憐!
另外一個隱憂是
下回回來可能法文又忘光光了,說什麼這一個月在家可以念法文!
這種事情我太了解我自己
根本不可能...還是開開心心放假就好
另外一個隱憂是,在台灣因為家裡沒有大烤箱以及烤具,手癢時不能玩蛋糕@@
這點阿母今天打電話來答應我,他要去弄一個大烤箱回來讓我打展身手
阿母我愛你

另外這個月很開心的事情之一就是,認識了一對中文講超好的外交官夫妻
人超可愛又客氣!
兩個女兒不搗蛋又超可愛,善解人意的說:妳做的菜好好吃,我要天天都來你家

希望回來之後,新班級的老師與同學可以好一點
老師可以上的聽得懂,同學可以不要白癡一堆
然後繼續保持在班上是資優生姿態 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i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