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足回台灣一個月
一切都沒變,真正有變的大概就是我的心態
第一天回到家裡,就已經冷到受不了睡不好
已經習慣巴黎的暖氣!阿母還跟我說不然你去戴毛帽睡覺拉
這景象到兩周後Yann到台灣也是一樣的反應(((((too cold)))))
哈哈 好好笑
(昨天回巴黎第一晚,又習慣了台灣的冷空氣,熱到睡不著)

不過這趟台灣爽爽放空行
去了台東又還去香港舊地重遊
台東揮別十幾年後的再次到訪
因為懶惰的兩人情願在民宿裡面睡到天荒地老
只有在市區晃晃 但是卻好喜歡這種放空之旅
香港一切都沒變,SOHO區仍然是我的最愛
短短兩星期搭了無數次高鐵,只想大聲說:台灣有高鐵真好 省下好多時間

再來就是在家裡當公主
有什麼可以比在家裡跟家人溫馨生活更幸福的事
只要每天負責當天貼心的女兒以及疼愛多多的媽咪就好
完全不需要打掃家裡跟煮飯(整個吃阿母夠夠)
這次回來一點都不想外食,只想要在家裡簡單吃媽媽煮的菜

只有離台前兩天的一次失誤,去吃了有名的法國餐廳樂沐
本來想要省錢只吃商業午餐,一個人含紅酒,頂多2000有找
結果不知道是不是最近改了菜單,菜單上只有兩種價格不含酒類2800,3900
但是2800菜色又沒有吸引人
都已經進來怎能走出去,就這樣含淚的吃了一餐3900+10%服務費加上酒類,總額10560的一餐
氣死我啦!!!!!!!
食材是很新鮮也很好吃,只是要花上一萬元台幣,與巴黎的餐廳比起來,似乎又有那麼一點太貴以及沒有物超所值
感覺吃服務以及環境的成分較多
所以以後若是有朋友要去,訂位時記得先詢問一下單價!免得跟我們一樣,只能含淚用餐

這次回去也忍痛的把自己的愛車給賣了
只要是真的沒有人在開
加上每年要繳的稅以及保養加上現在停車位一位難求
最後二舅以高價得標
前天下午還特地上車跟愛車好好告別
"你一直都是我很愛的車,只是現在真的沒有需要,希望以後你的主人可以好好對待你呦
希望以後還有機會再去看看你"

再來是親情攻勢
這點真的是我的罩門
從過年開始,二舅及小舅就常常找我們一起去吃飯
還打電話跟我說要我自己好好照顧自己
再來就是阿母好友們以及所有親戚家鄰居的逼問
何時要回來辦婚宴
終於忍不住跟母說:我們今年還沒有這計畫耶,別逼婚了

然後只要跟舅舅們說完電話都會讓我很想哭
你們真的很討厭,明知道我會捨不得也愛哭,卻還要跟我說一些好像已經批著婚紗在跪別父母的話
整個在離開台灣前一天就開始哭著說不想回來
回來之後就跟Yann說:我以後每次回去都要待三個月以上
因為我實在太想念我母跟多多了

還有這次因為病毒
讓超級好朋友的心臟直接被病毒攻心
住了加護病房一周
真是好險現在已經可以回家休養
就如同我跟她說的:我可以理解你媽媽第一時間的擔心以及焦慮
光聯想的都會讓我鼻酸

明天又要再度跟法文抗戰
這次要更加用功
然後
希望在台灣的家人都可以平安健康
以及所有的朋友都要平安以及健康

我有時真得是很糟糕的家人或朋友
但是我真的很愛你們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i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