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活節假期有兩周,整個巴黎地鐵因為沒有學生少了擠沙丁魚感
假期的一開始,我們就一起回了布列塔尼省探望戴兩老的新居

雖然我們都很愛那間百年歷史的鄉間大屋
但是礙於連到垃圾都要開車,以及一大片草原及蘋果樹要照顧,
對於戴二老的年紀開始有點吃不消
所以去年底就在小鎮上買了新家,前兩次去沒有啥好印象
前屋主把家裡弄得再拍中古世紀的鬼片一樣
地下室是一座百年的製蘋果酒工廠,都這樣說了,當然我只想速速離開
  

因此衍伸出另外一個故事
本來戴二老打算把一樓的房間給我們住,我大逆不道的明示以暗示數次我不喜歡那間房
心裡OS為什麼不給戴大哥跟戴大嫂去住一樓,是我比較年輕比較菜嗎?哈
我就說,既然這樣我們就要快點生小孩霸占二樓的套房
但是戴二老並沒有因為我反應而難過
還說,你不喜歡一定要說不要勉強自己,但是等你再來一定會感到驚艷

我應該相信她們的審美觀念的
戴媽是我少數見過法國老人還有時尚感的
並沒有用花碌碌的壁紙以及恐怖的雕花牆壁
而是採用很簡潔的灰色系壁紙以及房間擺飾!一整個就是舒服!
所以這次戴二老準備了二樓的房間給我們!當我看到一樓的房間時我就說我改變心意了
戴二老說下次來再給你住!這次因為才剛搬好家,還好多房間好亂!只整理乾淨一間給你們

從大木屋搬到小鎮上,有很多戴二老的媽媽及奶奶留下來的骨董都沒地方放
只能擺在地下室或是二樓的套房裡,但是有一張小床整個深得我心
那是戴爸的媽媽嬰兒時期的床,已經有一百年的歷史
更妙的是這張嬰兒床可以把床板倒成平行變長,變成一個更大的沙發組
可以供人乘坐以及小嬰兒長大可以變成床
我好驚豔,一百年前就有這種巧思了,這實在太威了
但是也因為有了這些骨董,時尚新家的空間有種時空的衝擊感!
  

外面有一個大陽台,這點對洋人來說可能真的很重要
春夏期間可以天天在陽光下吃午餐,放眼望去還有一大顆櫻桃樹
現在正開滿櫻花,戴媽說這只會維持一星期,等到兩個月後我們來就可以摘櫻桃吃了
我就說,這跟在日本一樣,春天大家都在賞櫻,沒想到這裡庭院就有櫻花可以賞
  

晚餐沿著海岸線走,最後戴二老特地為了我們去買了超大盤的海鮮拼盤
反正我們回鄉下就是養肉跟在庭院曬太陽當廢人以及狂喝酒

周日一早突然外面開始停滿了汽車
戴媽說附近的小鎮上有兩間教堂,這周是輪到在這鎮上做禮拜
所以附近鎮上的人都一起過來了
這個小鎮大是一個相當傳統的法國老鎮!整個鎮上有兩間藥局,兩間麵包店,一間超市以及一間銀行
我們吃完早餐之後, 就決定到鎮上走走
這時候不遠處的教堂已經開始傳來陣陣鐘聲
我真是愛死了這種鐘聲,完全就是歐洲古鎮的感覺
  

因為並不是每周都是在這裡做禮拜
所以教堂外面就成了一個跳蚤市場
大家做完禮拜之後,就在這裡尋寶以及在唯二的麵包店買麵包
放眼望去每個家庭人手一支棍子麵包,邊走邊啃

就這樣,我的復活節假期part I暫時告一段落
回巴黎時,戴媽給了我兩隻我的最愛"功夫鴨腿"讓我帶回來啃!!!
兩個月之後我要再回去曬太陽當廢人跟吃櫻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i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