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來說說心裡話
最近看到好多身邊的人有了可愛的小孩
加上我阿母以及戴爸戴媽,戴哥戴嫂的加持(連小女生的衣服都買好)

開始想,是不是要有小孩了
不過,這卻牽扯出很多的現實面
說真的,每次看到哭鬧的小孩以及被小孩逼成精神病的媽媽
還真的會很慶幸自己可以這樣舒爽的睡報飽,上上課
歐洲四處玩而不是被小孩給牽絆住
也不要為了被周圍的小孩氛圍影響了思緒
而且,我們兩的都還像是兩個大孩子一樣幼稚

可是又看到外交官朋友的兩個超可愛混血兒
就覺得好想要有一個喔
以及買房子的事情到現在都還沒有著落
要我們目前的房子再擺個嬰兒床,似乎又太多
所以這件事情就先暫時擺一邊

最近正在為了社會保險以及醫療保險忙碌
因為我目前保的是學生保險
換句話說,這理賠是有額度以及看醫生並不是100%免費
加上如果哪天有了小龍子或小龍女會是很大的麻煩,
產檢以及懷孕初期要去巴黎醫院趕緊卡位
免得又是床位一位難求只好去外省就要哭也哭不出來
以上有了社會保險,幾乎是不需要付到任何費用
但是如果沒有!那可就是真的要把我每年回台灣的機票錢都砸進去也不夠

另外一點,法國人不做月子
生產完護士還會拿冰淇淋要給你慶祝
這會嚇死東方人吧!!但是如果回台灣生產,要回法國要大包小包跟抱著嬰兒那更恐怖
所以如果真的有了小龍子或龍女,看樣子只好花商務艙機票把阿母請來
但是阿母昨天已經跟我說,好遠,我不想去耶~~(到時候一定會改變心意)
所以可愛的表姐就自願舉手說,我去!順便去法國住一段時間,多好

以上光聽都覺得很麻煩
對於本來已經很冷感要有小孩的Yann來說就更加恐懼
搞的我們現在只想快點把保險以及買屋的事情搞定
一切step by step
想要認真計畫組織一個家庭真的沒那麼簡單
先想想就好

不過有一件令人開心的事情就是
下個月我的法文就要上完中級了
換句話說俺的程度已經可以到申請法國大學的語言標準門檻
嘿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i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