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近六個月的法語學習路
最近有感覺快要頓悟的感覺 哈
不知道是不是自己自我感覺良好
還是真的有頓悟
最近在課堂上,發言率破70%
這點連我自己都感覺有點嚇一跳
我突然間話這麼多幹嘛?

但是還有一個大瓶頸就是
回家之後完全不想看書
就算是抄得密密麻麻的筆記
也不願意重新整理

還有跟英語一樣有相同的問題
記得在加拿大時
我的老師說"有一個人現在已經可以講很好的英文,without文法"
哈哈,就是我
最近開始話變多的我
一樣的問題又來了,就是恐怖的拼字以及恐怖的文法
這梗一直突破不了

今天很白目的在課堂上發表了自己的意見
我認為通識課對我的幫助不大
所以我認為應該取消lol
其他同學點頭如搗蒜!心想阿你們是不會講喔

我是一個很不用功的學生
雖然我的老師對我相當有信心
我想可能是有了英文的加持
有些單子及用法並沒有相差很遠
老師認為我應該一年後已經可以一口流利法文

呵呵,我沒有這麼樂觀
因為我要克服的是巴黎人的含魯蛋說話速度快到想揍人的問題
我家Yann每次要他解釋,用平常的法文速度來說
我已經快要昏倒,重複兩次我還是聽不懂

所以我跟老師說
我認為我需要花兩年以上的時間
法文才可以到與巴黎人正常速度溝通的程度
或是
我乾脆搬去南部算了,至少他們說話慢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i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