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為什麼
感覺對於自己測量周圍的事情那把尺越來越短
看四周的眼神與心也越來越嚴苛
尤其是跟自己一點關係都沒有的事情,沒由來的惱怒

話說Yann的好友
是一位相當聰明導致讓人看起來自私自利
每次出遊或是吃飯,要掏錢時,一定會尿遁
就是不願意第一個把錢拿出來,明明自己是一個菸槍
硬是不去買菸,要抽朋友的!
因此我常常因為這種事情,看不下趣而抱怨給Yann聽
為什麼一直要縱容他
每次出去去哪都有意見,每次出去沒有一次不遲到

話說這位仁兄
三月份在網路上結識了一位波蘭女
基本上這跟我一點關係都沒有
只是我覺得天底下就是會有人自己不好好認真做事
或是只會把錢花在很奇怪的地方對朋友額外小氣
波蘭女是一個長得頗美艷
但是一眼就可以看穿沒有內涵的金髮妞
這點我跟另外一個法國女生用眼神已經交流過心得 哈哈

三月份,這位波蘭女來到巴黎與這位友人見面
兩人纏綿了一星期之後,她回去波蘭
後來這位友人跟她說"我沒打算遠距離戀愛,所以如果你想要在一起,就來巴黎"
四月初,波蘭女帶著她全部的盤纏400歐元來到了巴黎

與這位波蘭女見面過數次
老實說,我打從心裡不喜歡她
因為她的眼神讓人感到不舒服以及說話眼神飄忽
加上很明確的可以發現她在說謊
她說"她根本不想要來這裡當少奶奶,想要快點去工作"
我曾經在她面前說"再法國找工作,那你得要好好認真學法文了"

以及每次出門,這位波蘭女總是相當有意見
因為她是一個素食者(當然我對素食者沒有意見)
但我們赫然發現,她跟我說的一樣
生長在波蘭鄉間
到二十七歲沒吃過亞洲菜更不用說拿過筷子

我認為不會有人去取笑你從來沒有吃過亞洲菜
也不會有人認為不會拿筷子很笨
但是若是在餐廳裡做作的抱怨她什麼都不會
就讓人感到不舒服

直到昨天,友人問我"可否推薦便宜的語文學校給他"
因為這位波蘭女其實根本沒有工作經驗過,也沒有錢
所以,她口口聲聲的說要工作,我心裡只覺得真可笑
你連在自己的國家都找不到工作,你在法國裝腔作勢什麼?
且,當然你會想要來巴黎
有一個男的願意付錢讓你上課,住宿,吃飯
何樂而不為!

只是不要把自己塑造成一副真的在法國人眼中的"東歐女子"
言下之意就是特種行業女
住在鄉下地方,打扮穿著便宜清涼,卻一副好像自己攀到金龜婿
全身上下實際上僅剩下400歐元不到的積蓄
連回家的費用都得別人支付

這位友人也相當有趣
這麼小氣的人,竟然願意一個月多花一千歐元在一個只認識三個月的人
上個月友人的父母北上來巴黎度假
友人因為不願意讓他父母知道自己養了一個波蘭妞
詢問我們可否收留波蘭女三天
昨天還問Yann,我一個月學費多少錢??
Yann回答他:學費是妮可自己出的耶
我心想,我在怎樣厚顏薄恥
還知道自己之前賺的一些錢可以支付自己的學費
也不會讓我的男朋友全額養我阿

於是我就用了我相當嚴苛的尺度去衡量這兩個人
第一,我很生氣這位小氣友人
真是一個小氣至極的傢伙,現在願意每個月花一千歐元請一個花瓶擺在家裡
不會煮飯,不會打掃,只會抱怨想當公主...
這麼大方的人怎會對有人如此小氣

第二,我更瞧不起這種自己都無法自食其力,卻到處賣弄風騷的無氣質女子
若是你真心的想要工作,就快點去找工作
或是人生只有這麼一點能耐
就繼續乖乖當一個被包養的波蘭女
不要一天倒晚矯情的說他習慣有工作的生活
重點是你根本沒有工作過阿~小姐

以上都不是我的事情,我卻可以寫得憤憤不平
我只能說我真的用了很嚴苛的尺寸再衡量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i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