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回有提到巧克力舒芙蕾被嫌棄的事情
所以上周決定來做正宗法式舒芙蕾(起司舒芙蕾)
其實吃過之後,個人也覺得鹹的比較好吃
因為要在出爐貓下去後,不久要吃光~~
光想要溫溫熱熱的吃巧克力或是香草口味真的有點不愛

第一次吃正宗舒芙蕾是在去年耶誕節,應我的要求
戴媽教我做舒芙蕾,戴爸教我做蘋果塔
以上當然回到巴黎就忘光了

所以決定打電話回家問
戴爸戴媽從知道我們要做到我們做好
打了好幾次電話問我們有沒有成功
最後俺決定拍照給他們鑑定一下
順便練練自己的法文

今天已經把A2上完了
考試在寫作,文法,聽力全都在9.95/10這種完美成績下過關
有點難過的是閱讀能力竟然只拿到5/10~太可惡了
對我來說算是一件不可能的任務
誰會想到我可以把法文的A2都完成了~感動~

上周去了馬爹利大亨之女家裡吃晚餐
一進門就聞到一股烤蛋糕的香味
馬上就猜到今天晚上要吃舒芙蕾配生菜以及火腿~~

回家之後有天晚上看看冰箱還有新鮮雞蛋以及一些gruyere rape
想說不然也來做一個吧!!

舒芙蕾其實很簡單
只要像戴媽交代的一樣,一個一個來
絕對不會出錯!
卡士達醬<---麵粉慢慢加,牛奶慢慢加,蛋黃一個一個加
蛋白把發後,輕輕的與卡士達醬混合

打發的蛋白永遠是我的瓶頸,不論是做戚風蛋糕或是輕乳酪蛋糕
出爐時都會有攪拌不均勻的遺憾!!氣死我拉~~永遠都不均勻
這次我猜是因為烤箱溫度設定不好,靜置太久
讓乳酪末都沉下去了!烤出來是有美麗有澎起來
一離開烤箱後的三十秒果然貓下去

因為是臨時決定要吃,家裡根本沒有準備生菜跟火腿
兩人要把一大盆舒芙蕾吃光真是一件難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i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