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法國人的習慣
晚餐會介於八點半到九點之間
假日甚至會到十點過後
對於亞洲人普遍想法就是,那這樣不就是吃飽就要去睡覺了
沒錯!怎瘦的了~~
重點是,人家法國人胖子比例就不多阿....

冬天過後
決定不再等我家這位不像懶散法國人的法國人回家吃飯
我的晚餐早早在六點半之前解決(自我催眠這樣比較容易瘦)
但是又不想天天都讓Yann吃煮好又微波加熱的食物
不健康也不美味(真是愛妻的表現)
於是我們家就會有出現煮兩次晚餐的情況
也會天天問Yann幾點要離開辦公室
好預估時間讓他可以回家剛剛好吃到熱騰騰的食物

但是問題來了
不像法國人的法國人
大概是少數天天都工作到九點以後以及八點之前就出門的勤勞先生
每當他說約三十分鐘後抵達家裡
俺開始準備晚餐
三十分鐘後
接到電話都是我正離開公司
於是俺這幾天就忍不住跟他說
以後給我上了地鐵在跟我說你已經出發
不然再好吃的食物都會被我煮到乾掉或是爛掉

經過再三保證之後的幾天後的晚上九點
Yann又打電話跟我說老闆找他跟同事去喝一杯
當時整個火都上來
於是他跟他老闆以及同事說:
快快,我要趕著回家,不然就要離婚了
結果,老闆與同事說:我們也是
哈哈哈,這表示大家都有相同的問題!
工作很累很晚,很想跟同事喝一杯再回家
但是又擔心家裡的妻小等門餓肚子
雖然很氣,但是也沒辦法
感謝大人這麼認真工作給我們優渥的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i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