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陶宛
這是三小國裡,讓我另類的印象深刻
也是三小國裡感覺發展比較緩慢的國家
且也是三小國裡英文比較不佳及帶有濃濃東歐腔調

對這城市的第一印象就是
這裡的人,不管是服務生或是路人
臉一定要這麼臭嗎? 哈哈
我覺得應該是文化的問題
聽Yann說上回去斯洛伐克
服務生臉一樣很臭

因為連飯店早餐服務生,在說話前,會先停頓兩秒
然後才會開口,不管你問什麼
他們還是一樣以面無表情的方式回答
感受不到一點熱情!

第二印象就是這國家真的對他們的國球引以為傲
到處都可以看到以籃球選手做宣傳的廣告
連路燈跟垃圾桶都是籃球圖案以外
就連電視上的節目也都是在討論籃球

籃球是立陶宛的國球,立陶宛人相當引以為傲,路燈以及垃圾桶以及電視廣告都跟籃球有關    

立陶宛的市區很小
可能是我們待的時間不長的誤解
三小國我們都住在古城區裡
不過維爾紐斯是這三小國裡感覺文物古蹟最少的國家
換句話說迪士尼樂園感也不會這麼重

再來一點當然就是美女
我只能說三小國的盛產就是金髮美女
在還沒去之前,在網路上找資料就已經發現這有趣的現象
在立陶宛已經可以隨處看到又高又瘦迷你裙加上超高高跟鞋的金髮美女
有自己的流行音樂,但是對於美洲流行樂也一樣到處聽得到
比方說"i need a dollar"這首我在立陶宛有種被催眠感

食物方面, 三小國有一種很香很裸麥麵包
我到現在還念念不忘,光想都還可以聞到那種天然的麥香味
可能是冬天較寒冷
我發現三小國的主餐裡
肉出現的比率很高,尤其是在維爾紐斯
是三小國首都中唯一依靠內陸的城市
接下來就是展開了一場十天九夜的喝酒吃肉之旅

立陶宛傳統食物,整家餐廳只賣狩獵回來的食物,今天桌上的是麋鹿肉(聖誕老公公我對不起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i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