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廣場(紀念脫離蘇聯獨立)  

基本上去的地方太多加上拖太久在寫遊記
根本就是已經快要失憶了...很幾次想不然就裝死不要寫
不過有不甘願有頭沒尾的
只好硬著頭皮寫下去@@

里加,拉脫維亞
這個在啟程前一個月才知道的國家
竟然意外的成為這三小國中我最喜歡的國家

離開立陶宛後,搭上史上最夢幻巴士
為什麼說是夢幻巴士,這點我一定要讚揚一下
穿梭在三小國以及歐洲各大城市的夢幻巴士
相當乾淨以外,還有經濟艙與商務艙的分別
以及咖啡機無限暢飲,還有著播著流行音樂MV的電視
更讓人驚訝的是全程的無線網路供乘客使用
也因為這樣讓每次四小時以上的車程一點都不感到無聊與枯燥

一抵達拉脫維亞的首都"里加"之後
馬上被拉脫維亞人的熱情卻又不敢到矯情以及流利的英文感動
先是下榻的飯店服務生熱情以外
進入房間之後更是讓我馬上愛上這個小房間(忘記拍照這件事情我真是豬頭)

再來就是當天晚上飢腸轆轆的尋找餐廳
走到一家網路上大家都評價很高餐廳
一進去依然試流利英文對待之後,我們點了一個餐前起司以及一瓶紅酒
再來就是彼此的主菜
我只能說這間餐廳好吃到讓我想流淚,且分量相當多,完全不小氣
可能是因為一路從維爾紐斯餓到里加
狼吞虎嚥之後,才驚覺已經吃撐了
於是這天晚上,完全動不了也睡不好,因為吃太飽
不過那餐的美味現在還是無法忘懷

DSC06816.JPG    

隔天上午礙於在維爾紐斯的經驗
我們決定先去車站買好去塔林的車票之後再開始遊市區
里加古城區跟維爾紐斯一樣
到處都有警察在巡邏,我想他們很清楚如果觀光客在這裡出了什麼事
他們的主要經濟命脈觀光受到影響可不是一件好事
突然來的一場午後雷陣雨,我們躲在騎樓下躲雨的同時
對面也是兩個跟著我們走一段路的警察先生

沿著里加觀光地圖看景點的話
約半天的時間就可以全部看完
不過懶人我們卻需要花兩天,因為逛兩小時後就要回去睡午覺

有一個有趣的現象,因為拉脫維亞是全世界男女比例最懸殊的國家
就算是美女一堆還是有很多人嫁不出去
所以我們沿路拍照時發現,到處都是女生在外拍~

古城區有很多的酒吧
並不是觀光客會來
基本上當地的年輕人還是在古城區裡的酒吧活動

夜晚越美麗    

還有,感謝賣酒小姐提醒
晚上十點以後不能販售酒類
只能在酒吧裡喝
就算在路上走,警察也可以隨時盤查
這時候購買當時的收據就變成證據
不過這點可以理解
就像是在丹麥時就發現
其實北歐人的酗酒情況比法國人嚴重多了
東歐似乎也是
十點以後不賣酒至少可以省些事

拉脫維亞人喜歡英美流行音樂以外
還喜歡8,90年代的流行樂
連黛安娜羅斯年輕時候的歌都出現了

我想冬天我應該還會利用long weekend在去一次
下雪的三小國應該超級迷人
有天晚上已經冷到我們坐在傳統拉脫維亞食物餐廳裡感受到冬天F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i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