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30037.JPG  

從十月十四號決定要來去公證到現在
我們家有位先生就一直處於很忙碌狀態

先是準備我們彼此的基本文件
可愛的媽媽還第一次寫英文寄DHL
收到發現媽媽真的有認真寫!每個字都寫得好用力好可愛

接下來拿我台灣的文件去駐法台北辦事處翻譯成法文之後
在等法國外交部寄給我得確認函
終於在上周五我們去了十五區的Tribunal繳件
接下來就等預約的那一天要去法院簽字了

整段時間
Yann除了工作繁忙以外,還要幫我預約家醫
還要一起協調返台的日期以及耶誕假期的日期
再來還要陪我在去一次警察局領第二年居留證
就突然覺得有點小心疼

以及上周突然我們一直想搬去的Lille有了一個職缺
Yann馬上提出申請,也找到希望可以住的60坪超級極簡風的房子
有個20坪大的客廳,還有一個8坪的陽台
以及超大的落地窗,天天不用出門就可以曬太陽~
如果我們要搬去北邊
就要開始好好整理巴黎的一些瑣事
包括我們的房子以及我的學校結束時間點
好~目前都只能是幻想

也因為這樣,我們開始祈禱可以快點知道結果
雖然Yann的老闆已經說
這個職缺不僅僅是法國的員工大家搶著申請
連他們自己其他國家分行的同事也開提出申請
看來算是一場硬仗
所以我們只能抱平常心去看待

如果搬去北邊,我們就可以有更好的生活品質
我們都喜歡Lille,多了一點真正的法國

只是對我來說好不容易熟悉的巴黎就要從頭來
巴黎有很多很方便的地方,有很多的日本韓國超市
去駐法辦事處辦事情只需要順便過去
如果搬去外省,只能用郵寄的方式慢慢等

就算是每天沒事做
放學回家也看不到美麗的塞納河跟艾菲爾鐵塔
加上在小巴黎辦續居留跟外省比起來已經算是幸福許多

兩者我都很喜歡
對我來說並沒有所謂一定要換環境
只是希望Yann可以不要天天忙成一點都不像法國人的工作態度
天天九點回家,天天八點出門(好可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i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