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

恩 應該說從去年十二月開始

先是朋友的閃電訂婚到前幾天的閃電結婚,到看到一群小孩跑來跑去的新年前夕夜

再來是阿母以及戴爸戴媽的明示與暗示

我整個開始思考結婚及生小孩,我好像從來沒有過這樣強烈的感覺

 

對於法國人來說可以生小孩不要結婚,對於我的家庭來說可以結婚不要生小孩

所以我認為最完美的方式就是結婚跟生小孩

這件事情我跟Yann 兩天前討論了一下

其實我心裡也很清楚我不確定我已經準備好當個老婆或是媽媽

Yann也很明確的跟我說,其實他對於結婚沒有啥渴望

因為組織家庭, 我們現在跟結婚似乎沒兩樣

小孩,就算結婚我們現在也不認為還不是時機有小孩

他身邊有一半以上的朋友,都是小孩已經上小學了

父母還沒去辦結婚

結論就是:因為你是該死的法國人, 所以你有恐婚症拉 說這麼多

但是又不能指責你不負責任!因為該有的男友或是老公職責,一樣都沒少

 

這就是我矛盾的地方

我喜歡現在這樣兩人輕輕鬆鬆過生活

想去哪就去哪度假,想吃哪家米其林餐廳就去吃

不過我看到一堆人在結婚生小孩

我內心又開始癢癢的,又不能理直氣壯逼婚

想結婚又害怕喪失自己的自由

但是我又想要自已中指有個幾克拉大的訂婚戒指把大家給閃死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i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