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在美國到加拿大到巴黎
班上一直有跟我不錯的韓國同學
其實絕大部分的日本同學與台灣同學對於韓國人會比較近而遠之
只要是因為他們的民族性很強,加上說話以及作風,對習慣客氣的我們來說會認為是無理
但是有一點台灣人到是可以學習的是"團結"
韓國人與大陸人那種對於自己國家的團結真的很讓人感到不可思議

話說
來到這個班上的第二周開始,有位韓國女生突然跟我說一起吃午餐吧
就這樣開始了天天的集體行動
不過卻也變成我另外一個隱憂
我不是那種喜歡天天下課都跟人家混到傍晚才回家的人
卻不知如何開口拒絕,就這樣過了兩個月

最近的邀約總是與整團韓國人
一起出去吃飯,他們會很隨和的跟你說,來吃吃看我的
但是也因為這樣,很自然的他們就把筷子或是湯匙自動的放入你的碗裡面試吃
有一天一起去吃越南菜,我點了一個套餐
其他人單點了自己的主食
套餐的前菜來了,是我最愛的米紙包米粉
結果在我面前只出現一秒鐘
隔壁的韓國人就自動的把我的前菜端到桌子中間大卸八塊分給大家
我心裡想:馬的咧,是不會問一下嗎?很沒有禮貌耶

整個大踩了我的地雷:無理,攤人家便宜卻不自知

再來就是有一天在課堂上,一位從沒交談過的女生做在我旁邊
突然開口跟我說:我可以喝你的水嗎?
= =當然不是什麼大事,但是整個就會覺得你們真的好隨和喔

我不是一個拘謹的人,不喜歡被人家貪便宜,也不會想要貪人家便宜
不過我還是比較喜歡日本人的客氣以及互相尊重
很清楚發現他們不會貪小便宜,在美國連一起去買水餃回家分攤都會先把水餃的數量給數清楚
韓國人也許認為既然是朋友了就不需要再去計較太多
因此而讓人誤解他們很隨便

人與人相處本來就是一個感覺的問題
但是隨便以及隨和,無理及天真那是兩回事
我一直告訴自己
不要讓自己變成一個無裡又隨便的人

好我抱怨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i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