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到巴黎以後,很習慣地鐵的各種怪人與怪事
尤其是耶誕節前後
整個地鐵都是假音樂家真要錢的人們
各種樂器都會出現,最常出現的就是手風琴

又不禁讓我想起去年十二月初從移民局體檢回家的路上
搭錯方向的地鐵卻遇到一個真正的吉他手
本來以為又是一個騙子,微微嘆口氣

當他才開始彈十秒鐘
俺已經整個雞皮疙瘩都起來
這也太好聽了吧,你可以去參加素人明星比賽了
第二首開始就看到到處都有人再掏零錢
這次我第一次也是唯一的一次,看到大家一起掏錢包的盛況
兩首結束後,我心裡吶喊"encore,svp"

還有一種就是抱著動物,增加路人同情的
這種每次走過都過不忍心的多看幾眼這些寒風中的小貓小狗
很心疼卻無能為力
只希望他們的主人可以善待他們
而不是只有利用他們來跟大家要錢

再來就是另外一種
直接來個自我介紹,我叫什麼名字,今年幾歲,因為怎樣怎樣失業
請大家賞點錢給我吃飯,謝謝

從去年到現在
時常會看到一個打扮算乾淨的中年男子
一進車廂就會說Je m'appelle xxxxxx,J'ai 57ans
我都可以記起來他五十七歲了
一開始算是精神抖擻的跟大家說拜託,謝謝

不過幾個月過去了
昨天,今天再度認真聽到他說話時
一樣的自我介紹
發現他整個意志消沉
連拜託,謝謝都講的好小聲以及不斷的重複
連走出車廂到下一個車廂仍然持續著拜託,謝謝

有感而發的覺得
意志會殺死一個人
像這位像是個紳士的人,雖然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
幾個月過去之後,相同的裝扮可能因為天天都得祈求大家給他錢
再加上也許每天得到的施捨並不多或是對於人生失望
讓他漸漸的只剩下行屍走肉的自言自語
這實在在太恐怖拉

最後
我希望我不要吃東西還有認真念法文的意志可以堅強些
整個很跳痛的結尾 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i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