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幾年前開始
奢侈小姐我,就把飛機當統聯搭,
有時候是因為工作,有時候純粹在香港太無聊
去首爾或東京或上海度周末
都已經知道哪些航空比較深得我心

先來說說我的舊愛-國泰航空
我跟國泰的淵源是從小時候看國泰航空的廣告
感覺廣告的好有質感,簡單的logo,我好喜歡
那時候哪曉得國泰航空是什麼

並不是我不愛他了
只是地緣關係,不再常常搭他
國泰航空我一年應該會搭不下20趟,不分長短程
好幾次很自動的幫我升等到商務艙
一直以來我都是國泰的愛用者,國泰也沒有虧待我
常搭國泰就會有免費升等的機會大很多
以及累積免費機票的速度很快

於是小的總共換了好幾次香港-台北,香港-東京來回機票,或是酒店
記得有一次搭半夜一點飛往首爾度周末
本來打算好好在飛機上睡覺,結果國泰航空的好心讓我去搭商務艙
俺這貪小便宜的個性,當然是不會錯過香檳跟裝飾得美美的餐了
吃完都已經快要到!整個沒睡到~

還有幾次是香港飛台北,因為飛行時間過短,
讓商務艙的小姐送餐跟收餐也加快腳步讓我直呼浪費
又有一次從東京飛台北,因為是一早的飛機,我看整的機艙大概只有五十的乘客
空姐就像是您客人專屬的一樣
還有一次是從吉隆坡飛香港,只是隨口問了國泰小姐
是否可以升等,小姐二話不說就說可以 哈哈

久而久之,發現機艙的舒適以及娛樂的重要性
國泰航空從以前在溫哥華轉香港飛回台北,我評價就很高
機艙都算新穎,且個人娛樂系統完善(七八年前)
加上餐點好像比其他公司多送一次,這點我有點忘記
最可取的是,長途飛行經濟艙就有送牙膏牙刷跟襪子
以及途中提供的點心是泡麵

除非是逼不得已,俺從來不搭廉價航空
俺認為生命比金錢更可貴
但是有時候,真的是迫於無奈
三年前去波特蘭,最方便的方法就是搭西北航空轉東京直接到波特蘭
我對西北航空的印象不是太好
但是那次,我還滿意外的
可能是進機艙就已經聽到Jack Johnson的輕鬆音樂
讓自己感覺好像真的是美國的公司~~空大嬸服務沒有好與不好
重點事也有個人娛樂系統,只是沒有後期的長榮航空跟國泰航空這麼強大

從台北到東京這一段的西北航空,簡直是用恐怖來形容
可能是因為短程飛行,所以採用叫舊型的中型飛機
引擎聲也太大了吧
(還聽到隔壁那位台灣人兄說"飛機再起飛加速到半空中時還可以感受到機長採煞車感喔")有點恐怖

或是更不得已的,大陸內地的航空公司
雖然現在使用的飛機都是新型
可是香港-上海這種短程飛行,還沒有個人娛樂系統
更不用說會有飛行資訊
感覺有點空虛,不知道自己在哪
它們的咖啡還是即溶式的咖啡粉
而非大家映像中的黑咖啡

從去年開始,長榮變成我的最愛
雖然一開始我沒有很愛他
五年前搭長榮航空的台北飛洛杉磯
竟然給我還不是個人娛樂系統
這也太折磨人了......要睡也不是,要看電影也不是

又有一次運氣很好
從東京飛台北的飛機是Hello Kitty專機(大心)
連餐裡面的魚板都是Hello Kitty圖型喔
還有小蛋糕,牙線棒,餐巾紙也是,廁所用的衛生紙就更不用說了
我很認真的看著隔壁座位那位無奈的中年日本男子 哈哈

現在長榮航空有巴黎-台北直飛
老人家我一把老骨頭打死也不想去轉機省錢,一口氣把這種折磨時刻給完成比較好
所以從去年七月到現在,總共搭了五次分別為十三小時半的直飛航班
不知道是長榮真的進步還是我運氣好
在桃園機場櫃台都遇到憨厚地勤人員
行李20公斤,俺已經爆到26一樣沒罰我,好貼心

這五次飛行,有兩趟里程升等搭菁英艙,真是該死的誘惑
位置夠大,躺椅夠斜,娛樂系統夠強~
從此之後我就不願意再回到經濟艙去擠沙丁魚
就算一路沒睡,回到家之後
大家問我,搭快十四小時很累吧?
我說:不會耶,我看了四部電影,打了兩小時電動就到了
我想主要原因應該是位置夠寬敞

搭經濟艙秘訣在於,每次都要求要做53排,
因為那排只有兩個位置
旁邊有個大空間,壓迫感不大
重點是
有時候旁邊沒人還可以直接躺下

有一次就是這樣好運,讓我直接從台北昏睡到德國上空,錯過了中間的點心時間
以及一部電影都來不及看完
所以現在我已經習慣在出發前就先上長榮網頁看這個月的電影有哪些
讓我有心理準備,是要帶多幾本書打發時間
還是完全不需要帶,看電影就夠了...

歐,對了,還有日本航空,我也很愛
但是,有一次從東京回香港,check in時
空姐跟我跟Yann的座位是分開的
那天好像是因為我們打算用在飛機上的時間
討論跨年的活動
我們整個不爽,認為這是航空公司的疏失
我們是一起買票的,在櫃台跟他們盧了半小時
小姐說對不起,因為有嬰兒,而且航班客滿無法變更
Yann問他,如果這種情況,其他航空會幫乘客解決問題或是換到商務艙
最後因為時間來不及,地勤回答:商務艙是不可能
(這時候就覺得果然是一板一眼的日本人,如果是國泰就會把我們直接排在商務艙已示負責)
但是會幫我們想辦法到登機口時再換
以及帶我們過空服員專用通道快速通關
以及很多很多的90度道歉

最後到了登機口,確實有幫我們換位置
我們直接座在第一排可放嬰兒床的那一排
重點是"那些嬰兒去哪了??"
(該不會是甘願讓嬰兒去做商務艙,也不願意讓我們去)
四人座只有我們兩個,然後沒多久
客艙長還來道歉說帶給我們麻煩很抱歉
超級值得嘉獎的阿
還有
日本航空的餐點是第一名
難怪美國同事每次來亞洲出差,永遠是要求要搭日本航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i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