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二月一號,好事一:預約一個半月的OFII體檢終於完成
俺終於拿到期待已久的居留證
母哈哈哈哈,可以暢行無阻了我
不需要去西班牙跟比利時的時候,要緊張兮兮的說會不會有人檢查我護照(根本沒有海關)
這張居留證是每個要在法國長住的人都需要的東西,沒有他等於是啥事都不能做

在解悶爬文數個月
早就知道要跟法國公務員搏鬥是多麼辛苦的事情,又不能飆他髒話
免得對方一個不爽 我居留證不用拿了 到時候真是要哭也哭不出來

我一到巴黎的第二周就衝去CITE辦理預約體檢
一去看到人山人海,臉都綠了
第一天去的時候一個人也沒有,問了辦事人員
回答是因為電腦當機,明天請早
第二天在去,是沒有當機,但是排了三小時才輪到我
更機車的事,真是沒腦的法國公務員
OFII是給外籍人士辦理居留的地方,換句話說就是不是每個人都會法文
結果他們硬是要所有標示都是法文,連辦事人員也跟你講法文
這樣是要服務誰,聽不懂又要被他們白眼

因為我帶了保鑣一起去
所以保鑣先生看到一堆人在排隊整個人情緒就來
跑去跟辦事人員理論"這樣沒有秩序 大家已經排很久了"
果然死辦事人員懷恨在心,把我的生日打錯
我認為他是故意的

沒關係,既然我的黃色居留貼紙已經到手
其它就不要再計較了....

接下來就是要認真上學,認真考試,等明年十月份第一年居留到齊,要更新居留時
又要在奮鬥一次,聽說續居留更痛苦,有去過的人都知道有多壯烈
很多人都說前一天要睡飽一點,因為不僅是要排隊以外,還得要有精神應付那些死公務員的爛態度
如果一次資料不齊全,你就等兩個月後再來吧你
到時候居留過期,變成黑戶,就真的要哭也哭不出來!

第二件好事
我改好過年回台灣的機票了,母哈哈哈
長榮巴黎辦事處的小姐人很好
接起電話,我還沒說Vous parelez chinois?
人家已經說:會 請說請說~
感覺好親切喔~~~~還說你稍等喔,因為電腦跑很慢,大概是太冷了~
所以俺就可以安穩的回台灣過年放寒假一個月~~母哈哈哈~

巴黎的天氣就像的任性的孩子,上周末的好天氣與陽光讓我誤以為春天來了

結果!這周又到了-2度=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i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